【江周】〖AU〗殊途同归(2)

CP:江周

人工智能江x平面模特周

 

前情请看这边 ε==(づ′▽`)づ 1 

>>>>>>>>>>>>>>>>>>>>>>

“……”周泽楷执著的盯着江波涛,似乎他不讲出一个笑话就不打算睡了。

 

江波涛哭笑不得,调用起数据库打算搜索一个笑话出来。周泽楷一看他眼睛里面有淡蓝色荧光的数字代码闪过就知道他在启动数据库了,忙伸手戳了戳他。

 

“江…自己讲笑话。”一双眼睛紧紧的追逐江波涛,带了点较真的表情。

 

“哎……好吧。”江波涛无奈的清了清嗓子,目光飘忽不定,“呃……一颗绿豆从楼上摔下来,就…变成红豆了。”

 

周泽楷看着他又为难又无奈,却还是绞尽脑汁地满足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心情好了起来。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手指捏了捏轻松熊睡衣的下摆平躺,望着天花板。


江波涛却把他的反应看成是对自己冷笑话的不满,苦笑着解释道,“小周,自己讲笑话对于我来说还是太难了,毕竟我的出厂设置就不是擅长搞笑的人啊。”

 

周泽楷看着天花板上变换的星空图案,想着床头柜的这台星空投影仪还是自己拍第一个杂志封面的时候买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在责怪江波涛。


片刻之后转移视线,看着投影里一同欣赏着夜景的江波涛表情安静又认真,嘴角微陷,“小江也喜欢。”

 

“当然了,夜空安静又美好,看着就能让人放松心情,小周觉得呢?”

 

“嗯。”

 

江波涛看起来完全没有因为周泽楷的寡言而消沉下去,他的声音就像是流水一样从幻影里流出,“以前还在测试期的时候,晚上都会被装在盒子里,看不见星星和夜空。那时候就特别向往能被人带走。第一次看见小周是在这个房间,小周把我开机,一脸好奇地看着我。”


说到这里,他轻轻笑了笑。


“几个月?”


“是问那种日子过了几个月吗?我记得我是从11月11号有意识的,那一天大概算是我的生日吧。至今为止将近一年了呢。”江波涛感叹到。


“孤独…”周泽楷安静的眼睛里带上了些忧郁,“和我一样。”


“小周觉得孤独吗?”江波涛温和地询问着,“不用为我的事感到担心,倒是小周自己,为什么会孤单呢?”


周泽楷很认真地低头想了一会,茫然地抬起头,“不知道呀。”


“呃…小周平时有朋友吗?”


周泽楷想了想他的助理和商业合作伙伴,迟疑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像是看穿了他犹豫的原因似的,在屏幕里面双臂交叉在胸前,“跟工作有牵扯才对你好的不算朋友。小周,你有周末一起出门的伙伴吗?”


这次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眼神里的难过淡淡的。


江波涛在屏幕里伸出手来,似乎想要摸摸周泽楷柔顺的头发,但苦于没有实体,只是不露痕迹地遮掩了动作,“小周想交朋友就要主动出击啊。”


“不擅长……”周泽楷叹了口气,“接触太近反而伤人。”


的确,自己这种个性,虽然大家知道没有恶意,可是谈话时的“嗯啊哦”,常常让对话只有开头就没有然后了。


自己这个态度很容易就被人以为是骄傲冷淡,这一点周泽楷也清楚,只可惜天性如此,慢慢的就不想和人接触了。


——反正最后也只会伤害对方的感情,自己一个人也没关系。


直到今天之前,周泽楷都这么以为。


——可是和人说话的感觉,真的好温暖。


“明天出门,”周泽楷笑,“和小江…一起。”


“那么晚安。”江波涛明明走远了屏幕,却又折回来,“小周,想要晚安吻吗?”


周泽楷有些吃惊地睁大了眼睛,随即认真的考虑了起来,最后居然带着点羞赧点了点头。


江波涛哭笑不得。这么大还连开玩笑和真心话也会弄混的人恐怕只有眼前的人了吧。


“睡前问要不要晚安吻是个预设程序啦。”江波涛笑了,但是嘴型分明就是一个亲吻,“晚安,祝你好梦。”

 


【TBC】

3

评论(11)
热度(60)
© 轩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