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AU]殊途同归(1)

【江周】[AU]殊途同归(1)

cp:江周

人工智能江x平面模特周,未来设定。

 

>>>>>>>>>>>>>>>>>>>>

外人并不知道,周泽楷睡觉的时候很不老实。

 

毕竟,夏天到来的时候多热啊,即使开着空调,临睡前夹杂着蝉鸣的闷热感也能让人心烦意乱。


晚上好好的洗了澡之后,周泽楷穿着轻松熊睡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换了好多个姿势才慢慢地入睡。


这么一折腾,早就过了他能睡得好的时间。

 

由于全球气候组织不断警告各国加强绿化建设,S市作为代表大量拆除建筑物,种植绿化树木,周泽楷所在的小区已经完全像是个碧林一般。


知了在树上根本就不算什么,这片区域的草丛里有时都能看见蜗牛。倒是苦了居民作息受扰,就是平时一沾枕头就睡倒的周泽楷也受了点影响。

 

枕头旁边摆着的是周泽楷正在充电的通讯器,灰色的漆皮都有些剥落了,看起来也比时下最流行的那款厚重得多。


底部信号灯一明一暗,显然是没有关机。


他不能关机,要随时准备好被经纪人叫醒。

 

大学毕业之后周泽楷就被星探引荐进入了娱乐圈。可他有了完美的外形,却没有一个灵通圆滑的性格,老是闷闷的,自然也不能让别人对他有什么在演艺界进军的期望来。


好在他这一张好脸蛋总是闪光的,拍摄杂志封面之类的事情要的就是这种身材和形象都好的人,很快就成为了平面模特界的翘楚。


当年入圈的那种拘谨腼腆却是一路伴随着他,直到事业的巅峰期。

 

“周泽楷先生,请问您对本期《新时代》采用您的封面有什么样的看法?”

 

周泽楷稍微偏了偏头,似乎对这个问题比较有准备:“很高兴。”

 

“请问您有考虑过拍戏或者出演电影吗?”

 

周泽楷有些为难地思考了一会,权衡了一下经纪人和记者的态度之后摇了摇头。


小记者显然也是新人,没接触过几次大神,等了好久看见周泽楷看着他一言不发之后才意识到这人不是在想词而是真的说完了……泪流满面。

 

“最后对粉丝说几句话吧?”

 

“谢谢。”他第一次笑了,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但十分真诚。

 

总之就是这么个让记者头疼,还被同期入圈的另一名模特黄少天评价为“闷葫芦”的人,在夏夜的晚上一不小心摔坏了自己的通讯器。


入睡之后没有意识的周泽楷,睡姿就像任性的小孩子,胳膊伸伸腿抬抬,那台通讯器就很自然地摔在了地上。


从大学毕业以来一直用着的老机器,这次终于寿终正寝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看着透明柜台里躺着的一部部通讯器,周泽楷有些选择障碍了。可能也是不忍心让他孤零零地呆站着,店员总算腾出手招呼了他一下。

 

“先生看看这一台?超轻超薄很适合办公人士的!”

 

周泽楷看了看这台通讯器,看起来很适合戴在手腕上,荧光投射的屏幕很大而且看起来的确轻巧,可是造型太过张扬,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不太喜欢这一类的。

 

“那么这一款呢?很适合送给女朋友!”

 

店员第二次拿出来的是个挺可爱的通讯器,色调很清新。可是周泽楷光是听见她说的女朋友之类的就紧张了起来,连连摆手:“没有女朋友。”

 

这样一来店员也有些迷茫了,还从没见过这样难伺候的顾客,想要什么款式都不说。


想了想之后她从柜台里拿出了一件透明的通讯器,笑着对周泽楷说:“先生,这一款怎么样,理论上是不应该拿出来贩售的,可是这款手环式通讯器不但是最新型功能应有尽有,而且还加上了……科技部最新实验成果人工智能,完全能实现人机交流!虽然贵了点,但是先生,只要这个数,最新科研成果带回家!”


说着眼里闪烁着晶亮的光将它递给了周泽楷,手指比了个七。

 

周泽楷看着手上微凉的透明物体,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这个冰凉舒适的温度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店员可能也没想到就因为这样的理由,一笔生意就这样成交了。


她还在愣愣地看着刷卡机上的¥7000.00发呆的时候才意识到周泽楷已经离开了店面,忙冲着他的背影喊道,

 

“唯一的弊端是这台机器还不稳定啊!”

 




“舒服……”周泽楷将通讯器戴在手腕上,脸贴上通讯器,躺在自家的床上,十分心满意足。


其实他意外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人,因为买到了心仪的物品而心情愉快。


回家迫不及待地充上了电,点开主界面,居然是一片黑。

 

嗯……?周泽楷试着用手戳了屏幕,看得出来是在运行的,但是就是没有图标之类的出现。


就在周泽楷试着看看背面是否能找到按钮的时候,一片投影在屏幕前面生成,闪着淡淡的荧光,一个发型清爽的青年走进了周泽楷。

 

“……!”周泽楷被这一下吓得差点又摔了通讯器,手忙脚乱地稳住后,就听见青年开口了。

 

“哈罗!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助手了!请多指教哦!”说着还眨了眨眼。

 

周泽楷这才想起来店员的话,试着戳了戳投影,手指毫不意外地从青年身上穿了过去。屏幕里的人看起来不慌不忙地向旁边跨了一步,“虽然戳到也不疼,但是果然还是不太喜欢被穿透啊。”


“……不是程序?”开场时的那句哈罗并没有对周泽楷造成多大冲击,因为现在大多数智能通讯器都有那么一两句设定台词,反而是青年对于自己的动作有反应有对话才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你是说我的打招呼不是程序?啊…那的确是系统设置的,有些场合我们也不能乱说话嘛。但是现在这样子的交谈就完全是我的个人意愿了!虽然我不算个‘人’吧,”青年的面上有些不易察觉的苦涩。


“你好,根据你购买时录入的数据我已经知道你叫周泽楷了!我的产品名叫江波涛,叫我小江就好,请问您希望我怎么称呼您呢?”

 

说到后半句时那个一本正经的表情又能看出他是在按程序问话了,周泽楷不是很在意称呼的人,于是摇了摇头。

 

“是说随意就好吗?我了解了,那么就称呼你为小周如何?”

 

“好。”周泽楷总算有些回应了。


随即他就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居然如此了解自己的想法,总觉得好奇妙。


就在他抬眉第三次看向江波涛的时候,江波涛用手轻轻的擦了擦边框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是因为我很了解你呀,分析你的数据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知道你还有很多话想跟我说,这些我都可以一一解答。”

 

周泽楷突然想到了一个有趣的点子,“小江,讲笑话。”

 

江波涛明显觉得有些突然,连带着投影成像都晃了晃,他笑着挠了挠自己棕色的头发,“抱歉小周,我不会讲笑话,因为我老是忘了抖包袱。”

 

【TBC】

2

评论(10)
热度(63)
© 轩轩|Powered by LOFTER